图书馆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 点击量:2854

按照学校部署,图书馆党总支在认真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于2024115上午在东校区图书馆A901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领导、副校长舒志定到会指导,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宣玉梅主持

会议首先由宣玉梅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分析症结,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汇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对主题教育中反面案例的剖析;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党总支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见,直面问题,诚恳地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在听完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后,舒志定副校长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调研较为深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思想沟通和交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基本上也都达到了整改目标,对原因的分析也比较实事求是,对下一步如何把图书馆工作做好的计划和考虑也都比较有针对性。他在讲话中对图书馆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善主题教育开展的长效化机制,注重加强全馆的政治学习,尤其要重视学习效果的长效化,把理论学习和认识应用到实际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充分认识到图书馆作为学校非常重要的一个服务部门,在知识服务受到广大师生读者好评的基础上,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体现更多的担当,要以创大图书盘点工作为抓手,提升图书馆的管理能力和水平;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和建设“人文新湖州”为指引,挖掘现有文化资源,在艺术馆数字化的同时要充分考虑讲好作品背后的故事,做好相关文案和解说,面向各类群体,让外界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湖州;三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馆员队伍建设,深入思考图书馆在数字化时代转型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舒校长还对图书馆中心机房管理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宣玉梅书记代表班子就贯彻落实好分管校领导讲话精神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班子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创大拼‘博’”的关键时期贡献图书馆人应尽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