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及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9 | 点击量:1890

       为进一步做好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疏散能力馆于315日下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及安全应急演练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全馆馆员参加了培训会和应急演练。

图片1(1).png

党总支书记宣玉梅首先传达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图书馆是人员密集场所,师生读者生命财产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掌握方法,人人学会做安全防卫员。随后,宣玉梅与各部室主任签订《湖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安全创建目标管理责任书》。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公开课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地讲解和模拟演练,直观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

图片2.png

图片3(1).png

培训会后,全体馆员与师生读者等进行了火灾模拟逃生演练以及灭火器操作培训。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接下来,图书馆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师生读者营造一个安全、稳定、舒适的阅读学习环境

通讯员:李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