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首期面向地方的阅读推广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 点击量:1544

近日,我校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玫瑰书香·湖工悦读”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市奥体中心安定书院举行,市总工会王雪慧主任、钱丽丽副主任,以及我图书馆与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宣玉梅主持,来自吴兴区各行各业女性职工齐聚一堂,共同阅读与交流感受经典的魅力。

本次阅读书目为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额尔古纳河右岸》,迟子建以细腻的笔触描绘了鄂温克人在严酷的自然环境和现代文明的挤压下的生存现状和百年沧桑。在阅读会上,我校人文学院潘明福和李秀儿两位老师分别从经典阅读的魅力、“天人合一万物有灵”的生态文学智慧、女性的力量等方面,与现场读者分享了他们的体会,引起在场读者的热烈回应,大家围绕该部小说反映的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等关系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文化服务是高校职能之一,本期活动是我校首次将阅读推广推向地方,今后将进一步拓展阅读推广服务范围,覆盖湖州各县区,积极助力建设人文新湖州。




通讯员 傅海燕